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世界漫画大会花落河南安阳

  • 2023年07月13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河南安阳7月13日电 (记者 韩章云)被誉为全球漫画界“奥运会”的世界漫画大会12日宣告花落河南安阳。当日,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在古都安阳举行,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向安阳市政府交接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会旗。

  本届世界漫画大会定于今年11月上旬在安阳举办。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张国晓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由开幕式、闭幕式、高峰论坛、国际漫画原作展、漫画家文化探访活动、漫画家之夜等六项活动内容组成,并同期举办2023中国(河南)国际动漫文创周。

  全球漫画界“奥运会”缘何花落安阳?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委员长徐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国潮风”兴起,中国漫画备受期待。拥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河南,是漫画创作的资源宝库,并且河南有着良好的漫画产业基础,创作了黄河吉祥物等有广泛影响力的漫画形象和作品,期待安阳能借举办世界漫画大会的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

  漫画是一种国际语言,在世界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河南是中国最早同时成立省级漫画家协会、动漫产业协会的省份。不久前召开的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也提出,深化创意创新,发展影视动漫,加快特色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