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超长待机”高温天气带火中原“冷经济”

  • 2023年07月12日 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7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11日,中国正式入伏。当日,中部省份河南持续受高温“炙烤”。中新社记者走访发现,连日高温天气带火了夏日“冷经济”。

  当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河南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自本月5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高温天气。7日小暑节气当天,河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8日、9日该省高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北部地区连续多日出现40℃以上高温。

  “超长待机”的高温,也带火了中原夏日“冷经济”。记者在郑州市动物园附近的一家冷饮店看到,冰淇淋、加冰冷饮热卖。“过去几天我们平均每天做1000多杯冷饮。”店员告诉记者,高温下的冷饮十分畅销。

  一家外卖平台显示,郑州商圈国贸360附近的蜜雪冰城、茶百道、益禾堂等冷饮品牌的月销量都超过数千单。

  除了吃冰降温解暑,玩冰也成为消费者消夏的热门选项之一。其中,凭借室内18℃的惬意凉爽温度,郑州银基冰雪世界成为众多游客消暑度假的好去处。

  该景区总经理端木传贤介绍,当前景区日客流量约1.2万人次至1.5万人次。

  “游客在这里能玩雪滑冰,穿着羽绒服观赏企鹅,炎炎夏日可以感受冰雪乐趣。”端木传贤告诉记者,为满足游客避暑需求,景区将营业时间延长至每日21时。凭借着“冰火两重天”的反差体验,景区还吸引山西、陕西、湖北等省外游客慕名而来。

  走进大自然避暑降温,同样备受追捧。地处太行山区的河南宝泉景区就是其中之一。

  该景区宣传策划部主管赵雪介绍,盛夏时节,山中温度在26℃左右,丰富的植被、多样的水景,吸引包括北京、山东、上海等地的众多游客进山亲水,“游客可以坐竹筏、体验摩托艇、在浅滩戏水等,感受夏日清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