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非洲火车司机来中国培训 他们需要学习哪些课程?

  • 2023年07月06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7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5日,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在河南郑州举行,28名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为期6个月的技能培训。本批学员来自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两国。

7月5日,河南郑州,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举行。韩章云 摄
7月5日,河南郑州,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举行。韩章云 摄

  “这是我们第二次承办此次培训。”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道敏介绍,2019年9月,该院与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签署协议,为亚吉铁路定向培养电力机车司机,第一批34名学员已于2020年6月顺利毕业,如今已基本具备独自上岗的能力。

  第二批学员在中国的学习将如何安排?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福胜介绍,根据教学计划,此次学员培训从7月4日持续至12月20日,面向机车牵引运用与管理生产一线岗位,采用“理论+实践”方式进行授课,总计6个月时间。

7月5日,河南郑州,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现场。韩章云 摄
7月5日,河南郑州,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现场。韩章云 摄

  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以培养轨道交通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因此,该校结合亚吉铁路司机岗位特点,开发出版4本全英文教材。

  “学员在我们校内理论培训4个月,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培训2个月。”李福胜介绍,学习培训的课程主要包括电力机车运用与规章、电力机车一次乘务作业标准、行车安全装备等17门课程,总计学时926学时,其中实践学时626学时,占比67.6%,包括复兴号模拟驾驶、动车组模拟驾驶等。

  亚吉铁路是连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的铁路。它是东非地区第一条电气化跨国铁路,全线采用中国电气化铁路标准施工,是中国海外首条集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监理和融资于一体的铁路项目,项目全部使用中国标准。

7月5日,河南郑州,来郑州接受技能培训的亚吉铁路司机。韩章云 摄
7月5日,河南郑州,来郑州接受技能培训的亚吉铁路司机。韩章云 摄

  学员吉尔玛是这次培训班中唯一一名女性,28岁的她已经有5年的火车驾驶经验。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就期待着能成为火车司机,第一次来到中国培训,她充满期待,“我希望这次培训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能够为我们国家的铁路事业服务”。学员库巴在非洲就听闻中国高铁,心生向往,“我了解到中国的高铁速度快、乘坐舒适,我期待有机会能乘坐,实地感受”。(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