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逾15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豫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 2023年07月05日 15: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7月5日电 (记者 阚力)逾150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等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自5日起陆续在河南郑州、开封、洛阳等地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等单位承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河南营”5日在郑州开营。

  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的河南营,将于七月、八月间,通过组织遇见河南·印象营、遇见功夫·郑州营、遇见古都·洛阳营、遇见黄河·文化营等四期“遇见”系列实体营,开展课堂教学、文化考察和参观访问等多形式交流活动。

  河南省侨联主席杨海强在开营仪式上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探寻共同文化基因、加深彼此血脉联系的寻根之旅,希望营员们能沉下心感受河南文化,牢记“根、魂、梦”,回到住在国后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架起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往来的桥梁。

  本次活动首期营邀请近5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河南博物院、新郑黄帝故里及少林寺等地寻根问祖、体验非遗文化等。

  比利时领队张英在开营仪式上发言称,此行将河南作为首先之地,离不开中原古老文化的魅力,这里是中华文明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姓氏的重要发源地,有太多值得海外中华儿女去领略的地方。

  美国营员美禧卓安代表营员发言时分享道,8岁时,她参加美国旧金山首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第一次听到了“黄帝颂”,深深被这首歌的旋律而打动。当听到妈妈翻译的歌词,她才知道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祖先是谁、根在哪里;她才知道东方有个地方叫河南,是她向往并要去寻根问祖的地方。

  “中国寻根之旅”已连续举办20余届。2018年起,该品牌活动开始由中国侨联主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