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数十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赴豫开启“寻根之旅”

  • 2023年07月03日 16: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7月3日电 (记者 阚力)记者3日从河南省侨联获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的数十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于7月4日赴河南学习交流、寻根问祖。

  这是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协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河南·印象营。

  主办方表示,为期10天的本期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互动交流。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孕育了黄河文化、汉字文化、姓氏文化、根亲文化、武术文化、中医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原文化是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根、魂、梦,是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情感纽带,每年都有大批的海外华侨华人到访河南寻根问祖。

  主办方透露,为确保办营特色和质量,活动邀请多家单位,围绕遇见中国河-黄河、遇见中国字-汉字、遇见中国武术-少林、遇见中国姓氏、遇见中国美食等“遇见河南”主题线路,通过组织课堂教学、文化考察和参观访问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探访郑州、新郑、登封、开封等地,感受来自老家河南的热情,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