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郑州企业 感受“中国智造”创新实力

  • 2023年06月27日 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参访团团员体验宇通客车公司产品。 戴小橦 摄
参访团团员体验宇通客车公司产品。 戴小橦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6日电 (记者 戴小橦)6月25日,“走进中国中西部,共促‘一带一路’合作”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一行继续在郑州的参观考察行程。团内成员通过实地参访多家企业机构,近距离感受郑州打造枢纽经济和开放高地的蓬勃活力,体验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参访团到访宇通客车公司车间。 戴小橦 摄
参访团到访宇通客车公司车间。 戴小橦 摄

  25日上午,参访团首站到访宇通客车公司(宇通)。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领先企业,宇通日前面向全球发布了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场景,覆盖行业最全的新能源商用车产品链条,包括客车、卡车、专用车三大品类全系产品。

  让参访团成员感兴趣的是,宇通新能源客车的高度智能化水平,车间内一系列高难度现场测试更是让团内成员竖起大拇指。卡塔尔驻港总领事阿里·萨阿德·穆罕默德·哈巴布·哈吉里感叹,宇通新能源客车去年作为主力服务卡塔尔世界杯,表现优异。他认为,这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里程碑,相信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在中东会有巨大市场。

  印度尼西亚(印尼)驻港总领事馆领事(海关及贸易事务)布哈里·斯瑞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向来关系友好,特别是在铁路建设方面。相信未来和宇通汽车有很多可以探索的合作机遇,印度尼西亚将成为宇通汽车的优质市场。

参访团团员走进飞行模拟机沉浸式体验驾驶飞行。 戴小橦 摄
参访团团员走进飞行模拟机沉浸式体验驾驶飞行。 戴小橦 摄

  下午,参访团来到河南航投航空培训中心(BAA)。参观过程中,团内成员仔细了解了该公司落实郑州市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政策的最新进展。在模拟机飞行培训中心,不少外国嘉宾走进飞行模拟机沉浸式体验驾驶飞行,在负责人的指令下操纵“飞机”起飞,还体验飞机顺利降落等过程。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现场表示,希望探讨推动国泰航空同河南航投开展商业合作。

参访团成员到访中铁工程装备公司。 戴小橦 摄
参访团成员到访中铁工程装备公司。 戴小橦 摄

  在中铁工程装备公司,参访团成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盾构机生产车间。在隧道掘机展板和大型盾构机展品前,不少外国嘉宾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表示深刻感受到河南省和郑州市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卓绝努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