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周口中心港开通至安徽阜阳、蚌埠集装箱航线

  • 2023年06月27日 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周口中心港至阜阳、蚌埠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现场。 赵磊 摄
周口中心港至阜阳、蚌埠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现场。 赵磊 摄

  中新网周口6月26日电 (王宇 宋风)6月26日,河南省周口中心港至阜阳港、蚌埠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同时,周口临港开发区管委会与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外贸集装箱、件杂货、散货,以及铁水联运等进出口大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停泊在周口中心港内的集装箱航运船。 赵磊 摄
停泊在周口中心港内的集装箱航运船。 赵磊 摄

  周口临港开发区是以内河航运为依托的新兴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试点,中原地区对接长三角经济走廊的桥头堡,河南省枢纽经济先行区。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安徽省港航集团会同芜湖、马鞍山、安庆、池州、铜陵等沿江五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于2018年11月成立。公司现拥有安徽省全部水运外贸口岸港口设施,所属港口年通过能力超过1.5亿吨,集装箱年通过能力超过220万标箱。

高空俯瞰周口中心港。(无人机照片) 赵磊 摄
高空俯瞰周口中心港。(无人机照片) 赵磊 摄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长期合作和共同发展为目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周口中心港与阜阳港、蚌埠港、芜湖港、合肥港等集装箱航线的开辟和巩固上通力合作,做强做大两地间货物流转、集装箱班轮航线等港口核心业务,打通周口港与安徽省各港口的物流运输渠道,为腹地货主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运输选择。

周口中心港内一派繁忙景象。(无人机照片) 赵磊 摄
周口中心港内一派繁忙景象。(无人机照片) 赵磊 摄

  “安徽省港航集团与周口在航道开发,港口建设与应用,航运物流等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迎来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安徽省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庆领称,下一步,安徽港航集团将积极推动周口至芜湖、上海,周口至合肥,周口至安庆集装箱航线尽快开通,助力周口对外开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