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试飞成功

  • 2023年06月19日 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即将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 郭有明 摄
图为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即将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 郭有明 摄

  中新网安阳6月16日电 (王宇)6月16日,随着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平稳降落在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标志着该机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也意味着安阳红旗渠机场已基本具备通航能力和条件。

  本次实地验证试飞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试飞工作是一座机场从建设阶段转入运营筹备阶段的重要环节,也是机场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

图为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 郭有明 摄
图为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 郭有明 摄

  本次试飞为安阳红旗渠机场的首次真机试飞,主要对传统飞行程序和PBN飞行程序、最低运作标准、运作保障情况,机场跑道、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标识等科目进行验证。下一步,安阳红旗渠机场将准备行业验收、颁证检查等相关工作。

  安阳红旗渠机场位于汤阴县瓦岗乡,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约2339亩,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2600米×45米跑道;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123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图为即将投用的安阳红旗渠机场。 郭有明 摄
图为即将投用的安阳红旗渠机场。 郭有明 摄

  据了解,安阳红旗渠机场是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它的建成将扩大民航服务覆盖面,成为我国航空运输网络的组成部分,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满足区域航空运输发展需求,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促进安阳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