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这项活动累计征集项目1047个 投资需求达1.3万亿元

  • 2023年06月15日 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 (杨大勇)记者14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河南)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郑州举行,已累计征集对外合作项目需求1047个、投资总需求达1.3万亿元。

  本届活动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坚持制造业立省,建设制造业强省,把坚持自立自强与扩大对外开放更好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打造重点产业链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深化区域合作、国际合作和强化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供应链招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破冰抢滩,建设先进制造业链群网络,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本届活动坚持区域性定位、综合性运作,立足河南、站位全国、携手中西部,鼎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合作对接平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赵宏太介绍,预计参加活动的政、产、研、银、商、协等各界客商将达2600人左右,加上通过活动平台前期对接和线下交流对接单位,累计参与企业将过万家。

  “项目对接是历届产业转移活动的核心内容,我们前期组织各市县紧紧围绕培育壮大7个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累计征集对外合作项目需求1047个、投资总需求1.3万亿元。”赵宏太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截至目前,各有关单位邀请客商人数已达1200余人,其中包含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重量级企业家。

  此外,本届活动聚焦打造重点产业链,用好产业链招商图谱,紧紧围绕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破冰抢滩,扩充承接增量,提高承接质量。突出项目的高带动性、高整合力、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精准锁定招商对象,重点瞄准具备较强综合实力和行业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具备关键核心技术原创研发和人才优势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引入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