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这项国际赛事将在郑州举行 300百余支队伍同台竞技

  • 2023年06月15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 (杨大勇)记者14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0日至24日,2023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将在郑州举办。届时,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上汽、宇通、小鹏等整车制造企业,百度、文远等自动驾驶企业,共计300百余支队伍同台竞技。

  记者获悉,河南省现有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企业600余家,年产整车超过58.6万辆,产业规模达到2600亿元。河南省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打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实现跨越增长,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河南举办本次国际大赛,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构建产业生态。本次大赛以“豫见智能驾驶,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前沿展示、赛事比拼、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促进河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和郑州市按照国内外技术标准和测试规范,建成了封闭试验场、仿真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车联网实验室以及具备数字化条件和网联基础设施的开放测试道路,打造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大赛设施。”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介绍,本次大赛将以实际应用场景为切入点,结合各层级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打造智能网联汽车6项高水平挑战赛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