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空中丝绸之路”六年开41条货运航线

  • 2023年06月14日 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郑州机场货运站现场。 郑州机场供图
图为郑州机场货运站现场。 郑州机场供图

  中新网郑州6月13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记者13日从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7年以来,“空中丝绸之路”新开了41条货运航线,拉大了国际“粉丝圈”,累计运输的货物总量达到350万吨。

  六年来,河南“空中丝绸之路”为原材料和产品在全球的快速流动提供了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促进了中国与欧洲以及“空中丝绸之路”涉及国家的人员和贸易往来。

  六年间,“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累计货运量45万吨,郑州机场年货邮吞吐量由6年前的50万吨增长至70.5万吨,稳居全国第6位,其中国际地区货运量占比77%以上,全货机航线网络联通欧、美、亚三大经济区,28个国家和地区的48个城市,货物集疏范围覆盖中国长三角等主要经济区的90余座大中城市。

  六年来,河南省机场集团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核心,推动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高质量发展,逐步培育形成了网络覆盖性、通关便利性、设施完备性、保障高效性、集疏运便捷性五大核心竞争优势。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有30余家、货运代理企业160余家、卡车企业30余家,形成了电子产品、跨境电商、国际快件、国际邮件、时尚服装、生鲜冷链、高端汽车零配件7大物流集散中心,集疏货物品类发展为23大类、万余种,有力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2023年以来,郑州机场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空中丝绸之路”的新动能正在郑州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持续释放“新流量”。截至5月,新开通了郑州至土耳其、印度、韩国、匈牙利等国家的多条货运航线。2023年1-5月,郑州机完成货邮吞吐量22.7万吨,其中国际地区货量16.5万吨,全货机总量18万吨,腹舱货物总量4.7万吨,腹舱货物同比增长89.8%。(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