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8省(区)16国产品亮相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

  • 2023年05月21日 1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展会上的非遗项目木偶戏展演。 李超庆 摄
图为展会上的非遗项目木偶戏展演。 李超庆 摄

  中新网三门峡5月21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俄罗斯奶粉、法国红酒、意大利葡萄酒、巴西咖啡、沿黄文创产品、非遗项目……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下称特博会)20日在河南三门峡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区)以及16个国家的产品参展。

  本届特博会围绕突出品质化、特色化办展理念,搭建供需对接、商业配对贸易平台,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黄九省(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等国内外特色优质商品。

  该展会为期6天,共设置两大展区6个专区。其中,第一展区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一带一路”国际商品等专区,第二展区规划三门峡市绿色食品、特色食品、特色商品、特色农产品等专区。

 图为参观者在展会上挑选商品。 李超庆 摄
图为参观者在展会上挑选商品。 李超庆 摄

  本届特博会聚焦“出新、出彩、出圈”,举办了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专区,以“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文旅商业”为主题,集中展示沿黄文创产品、非遗项目、智慧景区、房车露营、户外装备、特色旅游商品等,全面展现三门峡文旅融合发展新风貌,为观众带来智慧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新体验。

  俄罗斯奶粉、法国红酒、意大利葡萄酒、澳大利亚奶粉、巴西咖啡、新加坡水果干、越南榴莲饼、泰国水果、马来西亚燕窝、印度尼西亚白咖啡、老挝红木小件、菲律宾香蕉干、尼泊尔工艺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区商品荟萃,让当地民众在家门口就能饱览异域风情。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令参观者大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国外食品的美味。

  “在家门口能买到进口产品,还能领略其他沿黄省份的风光。”当地一名参观者说。

  “展会很有特色,文化气息比较浓郁,尤其是非遗项目展演和具有仰韶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给人带来诸多惊喜。”一名游客告诉记者,在欣赏精美产品的同时,还能体验到黄河文化的魅力。

  据悉,特博会是国家级唯一专业的特色商品高端会展,在三门峡设立永久会址。以“展”聚力,以“会”活城。(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