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 2023年05月17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5月16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记者16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土耳其航空一架全货机当日飞抵郑州机场,这标志着郑州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货运航线顺利首航,也将增强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辐射能力。

5月16日,河南郑州,郑州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郑州机场供图)
5月16日,河南郑州,郑州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郑州机场供图)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亚欧大陆的国家。此次开通的郑州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货运航线,计划每周3班。该航线的开通不仅将增强中土两国经贸往来,也将带动河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郑州机场对欧洲、非洲、南美洲和中东区域的辐射能力。

  为做好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郑州机场海关持续畅通航空口岸物流通道,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落实“7×24小时”通关机制,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和口岸智能化水平不断优化提升。

  今年以来,河南机场集团在持续完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的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货运航空公司,与货运代理企业、重点贸易商等强强联合,实现航空货运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机场还将新开郑州至韩国首尔、泰国曼谷、菲律宾马尼拉等国际货运航线,助推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高质量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