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三门峡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林麝

  • 2023年05月14日 22: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野外红外相机在河南三门峡国有灵宝川口林场拍摄到野生林麝影像。 三门峡市林业局供图
野外红外相机在河南三门峡国有灵宝川口林场拍摄到野生林麝影像。 三门峡市林业局供图

  中新网三门峡5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12日从河南省三门峡市林业局获悉,林业部门近日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发现2只林麝。这是三门峡国有灵宝川口林场40多年首次发现野生林麝。

  今年,林业部门在国有灵宝川口林场内布设野生动物红外线相机5部,3月5日晚间、5月6日白天,相机两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麝活动影像。

  三门峡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野外林麝的发现,证明了国有灵宝川口林场内生物多样性愈加丰富,是该林场四十多年首次发现野生林麝。

  近年来三门峡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林长制要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同时,三门峡市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民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提高,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行列中的民众也越来越多。

  野生林麝数量稀少,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