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启幕 探讨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

  • 2023年05月10日 16: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5月10日电 (阚力)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10日在河南郑州启幕,境内外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及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与会,围绕供应链创新等议题,探讨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

  跨境电商是一种国际贸易新业态。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报告,到2026年之前,全球B2C跨境电商将保持27%的增速。

  中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肖露在现场介绍,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8%,实现了“开门稳”。其中,跨境电商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对外贸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溢出效应加速显现。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在现场致辞称,今年中国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更大力度地吸引和利用外资,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加强跨境电商发展是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机制。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加速发展跨境电商。数字鸿沟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当务之急是缩小数字鸿沟。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通过视频致辞称,中国在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期待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应对全球数字化转型挑战,提供更多创新思路。

  “当下共同推动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尤为必要和紧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认为,当前全球经贸形势复杂严峻,应当围绕规则制定、平台搭建、品牌培育、国际合作等方面持续开展工作,不断织密跨境电商生态圈企业服务网,持续拓展跨境服务贸易促进业务领域,助力中国产品和品牌出海,维护跨境电商供应链生态链稳定。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在贺信中表示,将继续努力确保世界海关组织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标准和工具与时俱进,满足相关各方的需求。

  自2017年起,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连续在郑州举办了六届。是次大会包括“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论坛、中欧班列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