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制造盾构机将用于意大利高铁隧道工程

  • 2023年05月10日 11: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5月9日电 (记者 韩章云)中国制造的绿色盾构机“中铁1193号”“中铁1237号”9日在河南郑州出厂,即将运往意大利,用于西西里岛高速铁路隧道工程建设。

  此次出口意大利的两台盾构机直径9.16米,该设备在智能控制和低碳环保两方面有创新性应用。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装备集团)总经理张志国介绍,在智能控制方面,该设备可通过对盾构机掘进过程中各系统的自动智能管理,实现与掘进地层的自适应调节匹配,自主达到掘进效率和能源消耗的最佳匹配,节能的同时设备运行更快速。

5月9日,河南郑州,中国制造的绿色盾构机在车间陈列,该盾构机直径9.16米,将出口意大利。郝路平 摄
5月9日,河南郑州,中国制造的绿色盾构机在车间陈列,该盾构机直径9.16米,将出口意大利。郝路平 摄

  在低碳环保方面,张志国介绍,该设备在制造阶段采用节能智造工艺和先进除尘技术,有效减少粉尘、噪音排放,还搭载了连续掘进技术、快速换模技术、同步拼装技术等,与传统盾构机相比能大幅提升掘进效率及节能减排效率。

  意大利方项目经理费德勒·阿门塔诺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台盾构机将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市和卡塔尼亚市之间的高速铁路隧道工程。此次从中国引进的盾构机搭载众多创新技术,将有助于提高施工效率。

  近年来,中国制造盾构机加速“出海”。截至2022年年底,中铁装备集团自主研制的盾构设备已出口至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新加坡、澳大利亚、巴西等32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订单累计突破100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