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公安民警组羽毛球赛郑州开赛

  • 2023年05月09日 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郑州5月8日电 (杨大勇 阚力)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项目公安民警组的比赛7日在郑州开赛,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吉林、内蒙古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队参赛。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在郑州成功举办之后,河南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开展、办赛水平和能力以及场地设施条件均赢得了各方点赞,最终也成为本次比赛花落郑州的契机。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羽毛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等协办。根据赛程安排,5月7日全天、5月8日上午,将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5月8日下午展开第二阶段淘汰赛的角逐,进行男、女团体1/8决赛;5月9日上午进行男、女团体1/4决赛,下午进行男、女团体半决赛及附加赛;5月10日上午展开男、女团体3至8名的争夺,下午进行男、女团体决赛的终极较量。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该赛事是全运会首次在群众赛事活动中设置公安民警组比赛项目,在为公安民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团结协作、展示自我的平台的同时,也能充分展现公安民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能拼善赢的优良作风,有力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这次来参加比赛特别高兴,大家以球会友,在赛场上赛出自己的风格,努力争取好的成绩。”来自北京公安代表队的运动员徐敬告诉记者,运动给人带来快乐的同时又能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但会坚持利用业余时间打羽毛球。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来自河南公安代表队的徐庆庆说:“比赛能够在自己家乡举办,与来自全国的战友们欢聚一堂,感到非常荣幸,会在比赛中展示河南公安的风采。”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两个项目,20支男队、13支女队的337名运动员将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向两枚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作为东道主,河南公安代表队将直接参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