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三名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 2023年05月09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00后”志愿者姬超世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赵正阳 摄
“00后”志愿者姬超世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赵正阳 摄

  中新网郑州5月8日电 (记者 韩章云)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当日,河南三名志愿者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陌生患者送去“生命种子”,点燃重生希望。

  来自河南安阳的姬超世是一名“00后”,有爱心、积极向上的他在18岁生日当天首次踏上献血车,把第一次献血当做自己的生日纪念。“年轻的时候就要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姬超世如是说。

  2022年6月,姬超世在献血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有一天能实现救人愿望。不足半年他就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

志愿者徐晨龙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 刘晴 摄
志愿者徐晨龙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 刘晴 摄

  来到郑州期间,姬超世每天在社交媒体上详细记录过程、分享感受,他介绍,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人知晓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5月8日,姬超世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我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意义独特,我希望通过我的记录能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

  同日,来自郑州的志愿者徐晨龙、胡峰阳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胡峰阳颁发荣誉证书。 刘晴 摄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胡峰阳颁发荣誉证书。 刘晴 摄

  2021年5月7日,在“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前一日,徐晨龙所在公司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正是这一天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2日,徐晨龙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2019年5月7日,胡峰阳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当日的献血过程中,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献血就能挽救一个人、挽救一个家庭,这种救人方式很有意义。”胡峰阳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