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二十届中国食博会将开辟香港线上展

  • 2023年05月09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港澳台专线】第二十届中国食博会将开辟香港线上展

  中新社郑州5月8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8日从河南省博览事务局获悉,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下称中国食博会)将开辟香港线上展,为期一年。

  本届中国食博会将于本月中旬在“中国食品名城”河南省漯河市举行,共设置11个展区。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食博会首次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开辟香港线上展,展期为2023年5月至2024年6月,将借助香港贸易发展局线上商贸平台,推荐具有进出口资质的食品类参展企业进行线上推广12个月。另外,香港贸易发展局还将组织10场线上商贸配对活动,为企业精准对接境外采购商及代理商,开拓海外市场。

  目前,香港贸易发展局已筛选出漯河市南街村贸易有限公司、河南优润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许昌市茂哥食品厂和湖北米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准备上线,涉及膨化食品、休闲食品、糕点、面包、面制品等类别。企业相关信息正在收集完善中。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食博会展览还新增了未来食品展区、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商品展区、预制菜展区。其中,未来食品展区主要展示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成就和研究成果等;RCEP国家商品展区有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7家企业参展。

  除了展览展示,本届中国食博会同期将举办开幕式、RCEP国际合作论坛、中国食品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国际食品贸易交流会等18项活动。

  从2003年第一届中原食品节伊始,20年来,中国食博会已成为引领中国食品产业走势的“风向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