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富士康新事业总部郑州揭牌 深耕中原步伐加快

  • 2023年04月26日 0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社郑州4月25日电 (记者 李贵刚)富士康新事业总部25日在河南郑州揭牌成立,富士康科技集团深耕中原步伐加快。

  自2010年富士康入驻郑州以来,已带动百余万人口就业。目前,郑州富士康已成为富士康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十多来年,富士康陆续在河南济源、鹤壁、兰考、周口等地布局设厂。

  25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扬伟共同为富士康新事业总部揭牌。刘扬伟在致辞中表示,富士康将继续与地方政府、行业伙伴以及广大员工携手并进,向着下一个十年再铸辉煌,全力以赴面向战略产业,在河南省再造一个“新的富士康”。

  富士康新事业总部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核心内容,主要聚焦新兴产业转化落地,制定发展规划、开展核心技术研究、进行产业投资统筹管理、实施产业项目孵化和落地等。

  本月21日,富士康旗下上市公司工业富联在济源投资的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开始设备进驻,预计5月下旬投产,可新增1万余人就业。

  据悉,该项目将引入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检测、生产管理智能化、云端处理等创新技术,以满足新材料、新工艺下的快速量产需求,是工业富联在大陆打造的又一个高端智能制造厂域。

  此外,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由林德公司投资在郑州航空港成立子公司,以此为平台向富士康等企业提供气体供应。

  富士康有关负责人当时表示,该项目是富士康将产业链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助力河南培育新动能、再造新优势、抢跑新赛道的最新举措。

  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说,未来将会立足郑州,深耕河南,辐射全球,进一步扩大在河南的投资与科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