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将投产 今年可新增就业万余人

  • 2023年04月23日 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工业富联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设备进驻仪式现场。 工业富联济源厂供图
图为工业富联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设备进驻仪式现场。 工业富联济源厂供图

  中新网济源4月21日电 (杨大勇)工业富联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设备21日开始进驻,该项目预计在5月下旬投产,预计投产后今年可新增就业1万余人。

  据悉,工业富联济源厂区于2012年建成,至今已扎根当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年。2022年12月,工业富联子公司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与济源市政府完成签约,在现有园区基础上新增建设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用于开展新型功能材料及智能手机关键零组件生产及研发。

  该项目将依托工业富联先进的精密制造技术,并引入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检测、生产管理智能化、云端处理等创新技术,以满足新材料、新工艺下的快速量产需求,是工业富联在国内打造的又一个高端智能制造厂域。预计投产后,今年可新增产值30亿元,新增产能375万套,新增就业1万余人。

图为工业富联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 工业富联济源厂供图
图为工业富联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 工业富联济源厂供图

  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谭江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富联济源厂区已成为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引擎,当前济源示范区抢抓各种战略机遇,全面推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的顺利投产,必将有力推进济源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表示,自项目签约以来,济源成立了服务领导小组,同时,联动20余个部门为项目提供全天候专项服务,全力以赴同时间少跑,与进度较劲,项目计划于5月竣工投产,预计用时150天,再次提升“济源速度”。下一步,济源将继续加强服务力度,确保项目5月份顺利投产达产,并全力打造一个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工厂。

  “济源项目是工业富联持续‘深耕中国’的重要体现。”工业富联CEO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始终坚持“深耕中国布局全球”的经营战略。公司80%的员工在中国,85%的研发资金投在中国。公司坚定看好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尤其是高端智能制造的前景,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充满期待,更有信心为国家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的贡献。工业富联将持续加大在国内如河南济源、江西赣州、广东深圳、浙江杭州、浙江绍兴等地的投资建设,尤其是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