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3郑开马拉松赛冠军出炉 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男子组全程冠军

  • 2023年04月17日 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视频:4.9万名跑友再聚2023郑开马拉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 李超庆)阔别三年,4月16日,2023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弗雷·迪斯特·法恩以2小时18分59秒的净成绩摘得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男子组冠军。河南选手路颖以2小时33分44秒的净成绩斩获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女子组冠军。

中国选手路颖撞线,摘得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女子组冠军。 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国选手路颖撞线,摘得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女子组冠军。 赛事组委会供图

  2023郑开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欢乐跑、情侣欢乐跑和亲子欢乐跑)。全程马拉松项目1.3万人参赛,半程马拉松项目1.6万人参赛,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2万人参赛,参赛总人数4.9万人。

图为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参赛选手撞线。 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参赛选手撞线。 赛事组委会供图

  4月16日,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半程项目在河南郑州准时鸣枪开赛。

 2023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2023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最终,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男子组前三名均由埃塞俄比亚选手摘获。其中,塔弗雷·迪斯特·法恩以2小时18分59秒的净成绩成为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男子组冠军,盖莱塔·森塔耶胡·阿塞法以2小时19分03秒的净成绩获得第二名,切科勒·沃库·迪瑞斯以2小时19分03秒的净成绩获得第三名。

  河南选手路颖以2小时33分44秒的净成绩斩获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项目女子组冠军,来自山东的焦安静以2小时40分28秒的净成绩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

  此外,王智勇以1小时15分25秒的净成绩取得本届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殷晓雨以1小时18分02秒的净成绩夺得本届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为了鼓励广大业余参赛选手的积极性,郑开马拉松赛设置了全程、半程名次奖。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20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8万元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8名运动员将获得5000元至6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