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3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4.9万跑友参赛

  • 2023年04月16日 1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4月16日,2023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李超庆 摄
4月16日,2023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李超庆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 李超庆)4月16日,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半程项目在河南郑州准时鸣枪开赛。阔别三年,郑开马拉松赛回归,共吸引4.9万跑友参加各项目比赛。

  当日上午8时许,在2023郑开马拉松赛全程、半程项目的起点线后方,参赛者陆续集结,其中不乏异域面孔的国际参赛选手。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者冲出起跑线,很快在开阔的比赛赛道郑开大道上弥散成一片人潮。

  今年是郑开马拉松赛事举办的第十五届,主题为“郑开15正嗨”。2023郑开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欢乐跑、情侣欢乐跑和亲子欢乐跑)。全程马拉松项目1.3万人参赛,半程马拉松项目1.6万人参赛,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2万人参赛,参赛总人数4.9万人。

 2023郑开马拉松赛参赛者向前奔跑。 李超庆 摄
2023郑开马拉松赛参赛者向前奔跑。 李超庆 摄

  相较于专业跑者的速度较量,对于普通人而言,郑开马拉松赛更是一场欢乐的聚会。跑道中能看到戴兔耳朵头饰的男士、“骑斑马”的女士、戴各式面具的跑友……随着音乐声、欢呼声、加油声快乐奔跑向前。

  “一条跑道连接两座古城”。郑开马拉松赛起点位于郑州境内,终点设置在开封境内,一场马拉松赛事让两座古都“牵手”,在这条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跑道上,跑友们共赴“双城之约”,在奔跑中拥抱春天。

  本届郑开马拉松赛事更加专业。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均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在起、终点及每5公里计时点设有计时地毯。为了保证参赛者比赛安全顺利,赛道上设置多个医疗点、救护站、喷淋设施,并有蓝天救护员、急救跑者,每150米安排一名志愿者服务,全力护航赛事。

跑友们为2023郑开马拉松赛加油。 李超庆 摄
跑友们为2023郑开马拉松赛加油。 李超庆 摄

  郑开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从第一届的5600人参赛到本届4.9万人参赛,郑开马拉松赛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展现了全民健身事业的成果以及广大民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