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准备就绪 将举办多项文化经贸活动

  • 2023年04月15日 1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郑州4月14日电 (韩章云 陈正洋)记者4月14日从在郑州举行的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典各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并将举办四项关联活动和两项延伸活动。

  据通报,4月21日至22日,2023全球豫商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截至目前,已确定参与大典的嘉宾有200余名,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海外知名豫商代表,与河南有合作关系的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国内500强企业、央企、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代表等。还将组织豫商代表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河南)专场对接活动,平顶山市将举办专场推介会。

  文化方面,第十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20日下午至21日,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论坛将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担当”为主题,并将颁发第八届轩辕奖。

  4月20日,第九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会荣誉盛典将在郑州大剧院举办。该盛典分为三个篇章:最早中国、文明密码、未来已来。现场将首次运用人声与AI合成技术呈现黄河母亲的声音。

  4月21日,“轩辕情·中国梦”全国中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展将在郑州美术馆新馆举办。该展览共征集到海内外国画作品6000余件,书法篆刻作品3200余件,经专家评审共有195件国画作品、200件书法篆刻作品入展。

  两项延伸活动包括:4月21日晚在郑州大剧院举办的“百花争艳春满园”戏曲晚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名家拜祖大典“郑州行”演出活动,将为广大戏迷奉上一场集合京剧、昆曲、黄梅戏、豫剧、秦腔、曲剧、婺剧、越调、粤剧、歌剧等各剧种领军人物的精彩演出。4月21日至23日,“全国学院派传媒大咖郑州行”黄帝文化采风活动在郑州举行,30余名传媒大咖将走进郑州、认识郑州、了解郑州,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交流座谈。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22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郑州新郑市黄帝故里庄重举行。截至目前,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成功举办17届,吸引了数十万海内外炎黄子孙前来寻根拜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