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董明珠、刘洋、孟晚舟等入选“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

  • 2023年04月09日 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4月8日电 (记者 韩章云)2023中国品牌节第十六届女性论坛8日在河南郑州开幕,开幕式上揭晓了“2023中国品牌女性500强”榜单,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航天员刘洋等位居榜单前列。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王永表示,该榜单将行业话语权、社会影响力、社会责任、公众形象等作为重要评选指标。

  据榜单,前十位品牌女性分别是:董明珠、刘洋、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信德集团董事长何超琼、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航天员王亚平、乒乓球运动员陈梦、历史学者蒙曼。

  根据榜单数据分析,从职业类别来看,艺术零售行业最多,有73人入选,体育界次之。入选女性的年龄分布也很鲜明,50岁至59岁年龄段的女性数量最多,一共104人;其次是40岁至49岁,一共78人。入选者年龄最大的是100岁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最小的是16岁的跳水运动员全红婵。

  王永表示,中国品牌女性500强榜单已连续发布两年,旨在助力中国自主品牌建设,选树富有品牌影响力的优秀女性,鼓舞引导职场女性自立自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