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启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欲建“中国数仓”

  • 2023年04月04日 1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大会现场。 阚力 摄
图为大会现场。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4月4日电 (阚力)记者3日下午从郑州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启动大会上获悉,该市以“1+1+1+N”模式(一套总体设计、一家合资公司、一个创新中心、N个具体项目)启动改革工作,冀构建产业生态,打造“中国数仓”。

  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此次大会,邀请了业界专家及50余家数据产业企业代表出席。

  主办方表示,此次大会是郑州全力打造全国数据交易改革创新策源地和数据要素配置重要枢纽节点、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迈出的关键一步。

  郑州市政府市长何雄指出,郑州市将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数据交易改革创新策源地和数据要素配置重要枢纽节点”目标,以争创国家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为主线,联动构建统一、开放、法治、安全、高效的数据要素市场生态体系。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志鹏表示,中国电子是以网信事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将与郑州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数据资源的有效汇聚、有序流通、价值蝶变,助力郑州打造全国著名的算力枢纽和数据要素配置枢纽、建设“中国数仓”。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研究院执行院长石明磊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郑州具备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的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希望郑州持续完善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加快取得工程实践实效,实现打造“中国数仓”的目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