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鹿邑举行

  • 2023年03月09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厉佳 摄
图为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厉佳 摄

  中新网郑州3月8日电 (刘鹏 李小伟)8日,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举行。来自预制菜领域的专家、行业协会、高校、投资机构,以及超500位预制菜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齐聚鹿邑,共话中原预制菜发展未来。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河南省委农办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等出席当日开幕式。

  孙巍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预制菜产业发展迅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积蓄新势能,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挖掘新潜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民生活富裕探索了新路径。鹿邑县地处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对接长三角的最前沿,是全省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发力预制菜具有区位优势、原料优势和加工优势。他希望鹿邑县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着力把当地预制菜产业先发优势转化为领跑胜势,打造河南预制菜产业新高地。

  姚延岭在致辞中说,河南是食品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消费大省,河南发展预制菜有扎实的基础和消费市场。作为当前食品工业发展的新风口,要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强做优做大预制菜重点企业、园区,加快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和换道领跑。

  陈振杰在致辞中说,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是预制菜产业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之后,河南乃至全国召开的第一次预制菜大规模产业论坛,对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提升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振杰说,河南在去年发布了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后,企业界抢占市场机遇,迅速开发了深受消费者们喜爱、深受市场欢迎的预制菜产品,各科研院所和高校主动对接企业,有效地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促进了预制菜创新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的行业专家和协会、高校、投资机构的多位嘉宾分别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就预制菜发展未来,开展深度对接交流。

  此次论坛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指导,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