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李树建获聘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 主演剧目曾登美国百老汇舞台

  • 2023年03月07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 河南豫剧院供图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 河南豫剧院供图

  中新网郑州3月6日电 (杨大勇)河南豫剧大剧院6日举办“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聘任李树建为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李树建自2013年担任河南豫剧院院长以来,从下好“中国豫剧一盘棋”出发,使全国文艺界高度关注“河南戏剧现象”。2022年6月李树建不再担任河南豫剧院院长。

  其间,李树建与河南豫剧院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历时八年建成了河南豫剧大剧院,圆了常香玉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梦想,让全国豫剧人有了“家”。

  李树建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代表剧目有“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等,主演的《程婴救孤》曾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好莱坞杜比大剧院,先后出访29个国家和地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