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岳飞故里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发布诵唱《满江红》视频征集令

  • 2023年02月28日 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岳飞纪念馆内的岳飞塑像。 宋艳丽 摄
图为岳飞纪念馆内的岳飞塑像。 宋艳丽 摄

  中新网安阳2月27日电 (王宇)记者27日从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2023年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3月5日正式启动,并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发布《满江红》视频征集令。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文艺晚会、祭拜活动及展演、招商推介会、民俗文化表演、文创产品展销会、中华岳家拳大赛、视频征集等9项活动。

  安阳市汤阴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全生介绍,将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公告,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开展诵唱《满江红》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的视频将通过相关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播,旨在持续激发植根在华夏儿女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

  这是汤阴县继今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活动之后,首次推出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征集活动。

  刘全生介绍,今年的文艺晚会主题是“精忠报国·一生所向”,架构设计上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开篇《莫等闲》、第一篇章《壮怀激烈》、第二篇章《八千里路云和月》、第三篇章《精忠报国》和尾声《满江红》。

  当日,以“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也首次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该系列文创产品共包含“岳小将”IP形象设计6个,岳家军军旗、令牌、头盔等IP形象辅助元素5个,以及山·河玻璃杯、笔记本、书签、玩具等衍生文创产品29个。目前该系列产品正在制作中,将在3月6日推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