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河南通许共建“中国酸辣粉之都”

  • 2023年02月27日 1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右)与通许县县长憨振强为“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 通许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右)与通许县县长憨振强为“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 通许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开封2月27日电 (刘鹏 贾秉霖)26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中国酸辣粉生产大县河南开封市通许县掀开共建“中国酸辣粉之都”序幕,力争到“十四五”末在当地建成百亿级酸辣粉产业集群。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开封市通许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共建“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仪式26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

  地处豫东平原的通许县是国内酸辣粉大规模生产加工基地,市场占有率和产业集中度高。目前,该县每年可生产酸辣粉7.2亿桶,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也就是说,每10桶酸辣粉,就有6桶来自通许县。”通许县委书记张云涛介绍,目前该县已培育出以本土企业丽星食品为龙头、规模达20亿元产值的酸辣粉产业集群。随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通许县共建“中国酸辣粉之都”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通许县酸辣粉产业正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在致辞中说,通许酸辣粉产业是当地融合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对实现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通许县政府共同培育建设“中国酸辣粉之都”,并举办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酸辣粉产业的繁荣发展,开拓河南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介绍,当前,开封市正朝着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目标迈进。当地将充分发挥区位、原材料、工艺、产能等四大优势,搭乘直播电商快车,打造“现代农业+加工中心+中央厨房+电子商务+消费体验”于一体的酸辣粉产业新模式,力争到“十四五”末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真正擦亮“中国酸辣粉之都”这块金字招牌。

  当日的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分会会长木泰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赵婧等嘉宾围绕打造通许“中国酸辣粉之都”进行了现场分享。(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