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少林武僧团瑞士演出圆满收官 全程“一票难求”

  • 2023年02月22日 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2月21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21日从中国嵩山少林寺获悉,少林寺武僧团今年首次出国演出交流活动圆满收官,在瑞士接连进行的四场演出均是“一票难求”。

  本月上旬,由20名少林寺武僧组成的演出代表团抵达瑞士日内瓦,并在当地连续进行了少林功夫舞台剧《舞经》演出活动,这也是时隔10余年之后少林寺再度赴瑞士演出交流。

资料图:银杏树下习武的僧人。岳龙 摄
资料图:银杏树下习武的僧人。岳龙 摄

  当地时间2月16日,是少林寺武僧团在瑞士的首演,门票一早就被抢购一空,剧场1200个座位座无虚席。

  “我们演出结束以后,现场观众一直站着给我们鼓掌,我们谢幕谢了两三次,一些观众还不肯离场。”少林寺武僧赴瑞士演出代表团负责人释延炫21日连线记者时如是说。通过他给记者转来的现场视频,可见观者如潮,掌声雷动。

  在瑞士接下来的三场《舞经》演出活动中,同样也是“一票难求”。每场演出结束后,一些观众纷纷追到场外与少林寺武僧们合影、交流。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文化和旅游参赞向世海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此次演出非常精彩,将中西文化、艺术、音乐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非常有创意,让人意犹未尽。

  “少林武僧展示出的速度、力量,以及西方文化的融入,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关键。”参与《舞经》创编和演出的释延炫介绍,《舞经》英文名《SUTRA》,主要以少林传统功夫与西方现代舞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少林功夫故事。

  该舞台剧由著名编舞大师希迪·拉比·彻卡欧担任导演,5位世界级音乐家作曲,20位少林寺武僧共同参与。自2008年5月在英国首演至今,已走访过30多个国家的近百个城市,吸引观众数十万人次。

  彻卡欧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介绍,他曾多次赴少林寺参访,当看到少林武僧和少林功夫之后,觉得应该用一种艺术的方式把僧人的修行和功夫的内蕴展示出来,于是观众才有机会观看到《舞经》这部剧。

  “此次演出,少林寺武僧全身心投入并体验它,让人敬佩,我觉得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剧。”彻卡欧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