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豫剧晋京展演周”将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 2023年02月12日 1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媒体见面会”嘉宾合影。 何浩锐 摄
图为“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媒体见面会”嘉宾合影。 何浩锐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2月11日,“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豫剧大戏《清风亭上》《程婴救孤》《三上轿》《黄金婵》和《春满梨园—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将于3月16日至19日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本次活动由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西安演艺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主办,由河南豫剧院二团、西安市豫剧团联合演出。

  据介绍,3月16日,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将带领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市豫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艺,上演豫剧经典《清风亭上》。3月17日、18日,作为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资助项目,李树建将率弟子邵富有、连彩芬、张亚鸽等河南豫剧院二团优秀演员共同演绎《程婴救孤》。西安豫剧团将演出豫剧大戏《三上轿》和《黄金婵》。3月19日将举行《春满梨园——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名家荟萃献唱豫韵经典唱段。

  除此之外,粤剧名家、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秦腔名家、西安三意社社长侯红琴,秦腔名家齐爱云,上党梆子名家、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院长陈素琴等梅花奖演员也将友情登台献唱拿手好戏,为河南戏助力添彩。

  作为河南豫剧领军人物,李树建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呼吁要解决豫剧发展存在的“三多三少”问题:即观看演出的老年观众多、年轻观众少;到农村的演出多、在城市的演出少;包场送票的演出多、卖票的演出少。面对这种困境,李树建通过集中展演、依靠互联网推广与传承传统戏曲等形式,探索出了许多解决措施,努力实现老戏曲的新传播。

  此次演出也是李树建破解“三多三少”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介绍,《清风亭上》传颂的是孝悌美德,创演30多年来已经演出3000多场,被全国近千个剧团、几十个剧种移植;《程婴救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了20年、2000多场。

  “这次我们到北京演出一定不辜负广大戏迷的厚望,展现更可信可爱可敬的艺术形象,外树河南形象,内强河南精神,为戏曲豫剧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树建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