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下拨6亿元资金扩充重症床位、采购急需设备

  • 2023年01月09日 1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月9日,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韩章云 摄
1月9日,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月9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1月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已紧急下拨6亿元资金用于医疗机构扩充重症床位、采购急需设备,多举措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介绍,该省现阶段流行毒株仍以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为主。从发热门诊数据看,2022年12月19日河南就诊人数达到高峰,之后呈现持续下降趋势。预计到本月底,该省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阚全程介绍,为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河南从多方面做准备。全省942所二级以上医院全部设置发热门诊,2556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发热诊室(门诊),并24小时接诊。

  阚全程表示,该省已千方百计扩充重症床位。从2022年12月10日到2023年1月7日,河南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总床位数从39.3万张扩充到54.5万张,ICU重症床位从1.36万张扩充到2.18万张,为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采购急需的医疗设备,河南省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紧急下拨6亿元资金用于医疗机构扩充重症床位、采购急需设备。从呼吸机数据来看,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有创呼吸机原有7750台、新增1166台、正在采购1932台;无创呼吸机原有4585台、新增674台、正在采购1141台。

  同时,该省正系统高效培训医护人员。医疗机构内其他科室医务人员在进行培训后支援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重症救治医护人员数从26134人增加到33171人。成立17个医疗救治指导组,组织68名省级专家分赴各地,重点围绕重症患者救治开展指导。

  对于国产首款正式获批上市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阿兹夫定片紧缺的问题,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介绍说,相关企业已启动24小时满负荷生产,节假日不停工。预计本月下旬可日产接近150万人份,基本满足重症救治需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