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推进豫商豫才回归 力争新增15万返乡创业者

  • 2023年01月04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月3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政府新闻办3日消息称,2023年,该省将全力推进豫商豫才回归,力争实现新增返乡创业15万人以上。

  当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国伟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的一年,河南将全力推进豫商豫才回归,营造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四位一体”创业生态,力争实现新增返乡创业15万人以上。

  2022年,河南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以上,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150亿元,全省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张国伟表示,新的一年,河南将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能,稳定扩大就业岗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同时压实属地责任,提升就业服务,确保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具体将从三个方面重点推进:

  一是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3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对此,河南将加大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城镇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按规定给予技能培训补贴。同时完善落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制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提供“131”服务(为每人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信息推送、1次技能培训或1次就业见习机会),确保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0%以上。

  二是全力抓好农民工就业。河南将完善农民工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劳务输出扩面升级,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以上。实施人力资源品牌示范培育创建行动,推进“一县一品牌”建设,着力打造“豫农技工”“河南建工”“物流豫工”等十个省级人力资源品牌,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实现就业增收。

  三是兜底保障困难人员就业。河南将开展就业援助月、“暖心活动”等专项招聘,建立实名制动态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模式,发挥城乡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能力,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万人以上,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此外,河南还将持续办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展博士后招引培育“双提”行动,选拔推荐拔尖创新人才和专家,集聚培育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和项目。以人才驱动创新,以创新助力经济发展,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实现人才资源、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的良性互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