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元旦假期河南接待游客1308.47万人次

  • 2023年01月03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元旦假期,郑州一景点迎来大量游客。 张昊 摄
元旦假期,郑州一景点迎来大量游客。 张昊 摄

  中新网郑州1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1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元旦假期,河南全省共接待游客1308.4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68%;旅游收入61.07亿元,同比增长27.39%。总体来看,全省文旅市场回暖明显。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政策利好助力河南文旅消费升温。2022年12月31日,河南启动文旅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将组织600多项文旅活动,推出40条文旅惠民线路,全省315家A级景区对广大游客减免门票。

  其中,郑州开展“情暖新春惠游郑州”活动,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让游客开心“惠游郑州”。洛阳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龙门石窟、老君山等52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每天发放4万张免费门票。

  焦作、洛阳、济源、晋城等4地达成门票互免合作意向,云台山景区推出2月28日前全国游客门票半价优惠。驻马店市嵖岈山、金顶山、白云山、皇家驿站等多家景区纷纷推出门票减免政策,发力冬季旅游市场。在政策拉动下,市场热度渐次回升,久违的人潮重现景区。

  跨年迎新、冰雪项目在元旦假期受到游客们的欢迎。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跨年夜游客们高声倒计时,在烟花漫天的夜幕下迎接新年;在焦作云台山景区,新乡八里沟景区、宝泉景区,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让冬日的冷资源燃起热经济,吸引大量游客。

  受疫情影响叠加假期时间较短,今年元旦假期乡村康养休闲游、近郊短途游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在河南也不例外。

  豫北林州市庙荒、止方、下里街、高家台等乡村旅游点深受游客欢迎,“中国画谷”石板岩镇优美的峡谷风光、完善的配套服务,吸引众多游客写生创作、摄影取景、观光游玩。栾川、新县等地个性化、品质化的微旅游路线成为不少游客假期出游的首选,由闲置乡村、民居改造的精品民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