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600余项文旅活动迎“双节”

  • 2023年01月01日 21: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跨年夜,游客在郑州一景区迎接新年。 张昊 摄
跨年夜,游客在郑州一景区迎接新年。 张昊 摄

  中新网郑州1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跨年夜,位于河南洛阳的龙门石窟灯火璀璨,为迎接2023年,数百架无人机升空表演,在空中勾勒出卢舍那大佛的壮观形象。这是元旦假期,河南文旅业以多彩活动迎接新年的一个缩影。

  据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已于2022年12月31日启动2023年河南文旅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河南将组织600余项文旅活动,推出40条文旅惠民线路,同时,全省315家A级景区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广大游客减免门票。

  以郑州为例,“双节”期间,郑州将开展文旅惠民送“福袋”、旅游度假送“健康”、星级酒店送“美食”、民宿汤泉送“温馨”、文化演出送“欢乐”、民俗非遗送“年味”等六项优惠措施。

  其中,元旦假期,嵩山景区以及杜甫故里、康百万庄园、长寿山、大熊山仙人谷等14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票开放。嵩山景区元旦假期还将组织100名幸运游客,共同攀登峻极峰顶,追逐新年第一缕阳光。

  同时,郑州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将推出讲座、展览、手作等各种惠民活动百余项。

  在洛阳,当地于1月1日至1月31日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景区免门票促消费活动,其中5A级景区5家,4A级景区22家,3A级景区20家,包括龙门石窟、白云山、老君山等知名景区。各家景区也将在“双节”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此次活动洛阳每天限量发放免费门票4万张,游客需提前线上预约。

  在豫北安阳,世界文化遗产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马氏庄园等景区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6日面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在安阳殷墟考古文旅小镇,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8日,游客可以在此参与跨年倒计时,观赏兔年主题造型灯展节,在年货集市买年货等,园区还将为游客发放园区消费代金券。

  据悉,本次河南文旅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