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多地发放消费券 “真金白银”抚慰“烟火气”

  • 2022年12月27日 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26日电 (记者 韩章云)12月26日10时,河南省平顶山市准时发放了新一轮消费券,面额为10元、20元、40元、100元。当地希望以此进一步扩大消费规模,活跃消费市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进入12月份,包括平顶山在内的河南多地通过消费券、消费补贴的形式激活消费市场,提振民众消费信心。

  12月21日,古都开封举行“双节”期间“1+5”惠民大礼包活动,当地官方宣布,通过餐饮摊点消费券、文旅消费券、汽车购置补贴、青年群体购房补贴、商品房契税补贴五种形式进行消费补贴。其中,仅餐饮、文旅消费券总额就达到4000万元。

  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表示,希望通过真金白金的投入,帮助困难行业市场主体走出困境,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发展。

  12月24日,河南新乡发放“暖冬嗨购”消费券,包括一般性通用消费券46万元、成品油专项消费券15万元。根据规则,消费者可在住宿餐饮、文旅康养、体育健身、日用百货、成品油领域使用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这是进入12月以来新乡市第三次发放消费券,消费券的发放获得市民欢迎。当地市民赵州表示,春节临近消费需求多,消费券能够让老百姓获得一些实惠。

  除了政府主导,河南多地企业、商家也开启多形式促销活动。

  自12月16日起,某家电平台在河南全省发放4300万元家电消费券,系列活动持续至2023年1月2日24时;中国电信驻马店分公司于12月22日至31日向市民总计发放4万张消费券,消费券分为“日常活动、快乐周末”2个补贴类型,可在指定超市消费。

  此番河南多地消费券指向明确,多聚焦于消费者消费频次高的领域,如餐饮、商超、成品油领域,精准发放消费券以扶持受疫情冲击的特定领域、群体,如文娱市场、体育市场、小摊贩等,以全面激活市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