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周口港国际“常客”渐增 将开通多条新航线

  • 2022年12月18日 16: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河南周口12月16日电 (王宇)今年以来,河南“内河国际港”周口港已实现“箱通世界、货运全球”,美国、巴西、阿根廷、菲律宾等国家的产品均在周口港上岸,成为“常客”。

资料图为2019年5月21日,河南省周口市周口港。 中新社记者 刘鹏 摄
资料图为2019年5月21日,河南省周口市周口港。 中新社记者 刘鹏 摄

  周口港有2000多年的航运历史,曾是著名的鸿沟水系重要组成部分。史载明清时期,周家口“通衢五省,人杂八方,商贾云集,南北之声不绝于耳”。

  2017年,周口港开港运营。如今,周口港已成为河南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起点、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和豫东南对外开放的新枢纽。在河海联运上,开通了上海港等6条国内和直达美国洛杉矶长滩港等5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实现了“箱通世界、货运全球”。

资料图为2020年11月8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拍摄的周口港码头。 中新社记者 刘鹏 摄
资料图为2020年11月8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拍摄的周口港码头。 中新社记者 刘鹏 摄

  周口港区港口运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中西部省份的小麦、玻璃、耐火材料等货物在周口港出发,美国、巴西、阿根廷的大豆、棉花,美国、法国、俄罗斯的玉米,乌克兰的豌豆、大麦,俄罗斯、新西兰的红木,德国的大型航空设备,越南的白糖,菲律宾的镍矿,印度尼西亚的布敦岩,伊朗的玻璃,巴西的铁矿石,泰国的小食品、磷钾肥等,都是周口港的“常客”。

  目前,周口市正加快B型保税中心申建步伐,今年底之前达到封关运营条件,即将开通中东迪拜港、达曼港,泰国林查班港以及中孚铝业铝型材出口集装箱和平舆户外用品出口集装箱直达欧洲部分港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