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机场客运航班开启年末 “提速飞”模式

  • 2022年12月15日 21: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15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记者15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12月以来,郑州机场客运航班开启“提速飞”模式,不仅郑州至东北、南方等干线航班按下恢复“快捷键”,飞往中、小城市的航班也在陆续全面恢复中。

  今年11月底,郑州机场的单日航班量一直在50班左右徘徊。进入12月以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优化,广大旅客的民航出行需求逐步提升,12月前13天,郑州机场航班开始加倍快速恢复。其中,12月13日执行航班313架次;14日执行航班331架次,其中客运航班近300架次,为今年11月份以来最高的一天。

  12月份以来,郑州至哈尔滨、重庆、成都、昆明、乌鲁木齐、沈阳、贵阳、杭州、广州、三亚、深圳、西宁、拉萨、上海、海口、福州等干线航班恢复速度明显加快,部分航线每天达到四五班。郑州至西双版纳、西昌、揭阳、大连、宁波、珠海等旅游城市航班量开始全面恢复。

  根据计划,15日起,郑州机场客运航班恢复将继续提速,其中郑州至乌鲁木齐、海口的单日航班量将超过10班,郑州至广州的单日航班量将达到9班、郑州至深圳、昆明将达到8班、郑州至三亚、成都、厦门、库尔勒将达到6班。另外,郑州至赤峰、阿克苏、包头、达州、大同、东营等支线航点也在加快恢复中。

  同时,本月23日,郑州-澳门定期航班将复飞;本月26日,乌鲁木齐-郑州-香港航线将正式开通;本月29日起,将新开郑州-吉隆坡国际直飞航线;2023年1月1日起,将新开郑州-新加坡国际直飞航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