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郑州:将流动性管理5天 非必要不出户

  • 2022年11月23日 23: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发布会现场。 马健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马健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郑州:将流动性管理5天 非必要不出户

  中新网郑州11月23日电(阚力 韩章云)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高位震荡阶段的河南郑州,将进行5天流动性管理。

  在23日晚间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作上述通报称,郑州市主城区(市内八区)自11月25日零时到11月29日24时进行流动性管理,且每日开展一次核酸筛查,“用5天时间打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22日,郑州市新增阳性病例813例,其中社会面新增282例。23日截至20时,已发现初筛阳性996例。

  石大东表示,当前,郑州每日新增社会面病例依然较多,疫情弥漫性分布,涉及全部县市区,呈现中心城区持续进展、外围区域上升态势,加之人员流动性增加,社会面传播风险增大,疫情形势复杂多变。

  在发布会上,石大东宣读了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每日一次的核酸筛查,请辖区居民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参加,对高风险区及居家隔离人员继续入户采集。

  石大东称,高风险区居民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心城区各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不出小区,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确需离开的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出行。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据通报,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机关值班、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员工,实行临时集中居住、集中筛查、闭环管理。

  流动性管理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执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特种车辆,以及公交、群众就医、出租(网约)车、新闻媒体车辆等,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开信倡导居民简约生活、网上购物,实行无接触配送。石大东表示,严格执行《河南省关于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六项规定》,在郑各级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延误救治急危重患者。社区将与医疗机构、药房等建立联动机制和直通热线,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为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就医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由社区安排车辆“点对点”闭环接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