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2数字经济峰会:华为等多个新项目揭牌 7大平台启动

  • 2022年09月28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9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27日在河南郑州启幕,华为等多个新项目在此间集中揭牌,超算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等7大平台同日启动上线。

  以“数字新基建、中原新动能”为主题的此次峰会,由河南省政府主办,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展示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

  此次峰会现场,华为机场与轨道军团、超聚变数字化转型研究院、超聚变FusionOS生态创新中心、华润数科北方总部等新项目集中揭牌,正式落户河南。

  其中,华为机场与轨道军团旨在助力河南数字交通产业发展,后者的中欧班列(中豫号)累计开行超过6000班,境内外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超聚变项目将参与更多行业场景及服务场景的数字化重构与创新,赋能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新华三集团、华润数科则意在深耕河南数字经济。

  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环节,主办方还举行了超算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河南·华为数字人才公共实训中心、中国工信部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河南)、时空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云控平台、5G煤矿智能分选数字星云平台、新华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启动仪式。

  主办方称,上述新项目的落地和重大平台的投用,将为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年来,河南GDP连续跨越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4万亿元、5万亿元台阶,今年有望超过6万亿元。

  当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此次峰会上发布的《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7万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为29.6%。可见,数字经济成为拉动该省国民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