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排查房屋隐患 已整改问题建筑28926栋(户)

  • 2022年06月01日 2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日消息,该省自5月份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排查力量50万人次,排查城乡房屋建筑2210万栋(户),累计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建筑71561栋(户),累计整改销号问题隐患房屋建筑28926栋(户)。

  当日发布会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新怀称,自5月1日起,河南动员部署全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治理对象以经营性自建房、商住混合用房、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河南全省累计投入排查力量50万人次、各类专业技术力量3.4万人。排查经营性自建房逾70万栋,商住混合用房逾24万栋,人员密集场所房屋9.8万栋,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8017栋,已整改1269栋;全省累计排查城乡房屋建筑2210万栋(户),累计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建筑71561栋(户);累计已整改销号问题隐患房屋建筑28926栋(户)。

  李新怀表示,为彻查问题除隐患,河南住建部门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紧盯6月底前排险除患、9月底前整改到位要求,督促各地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压茬推进,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分类处置,销号清零。对排查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或鉴定为D级危房的,第一时间撤人、停用、封房、设置警戒标识,确保人员安全;无法进行加固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存在设计施工缺陷、但没有坍塌风险的,进行专业加固;一般性隐患立查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在排查工作中,将注重畅通安全隐患举报投诉渠道,建立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和奖励资金,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实行“政府工作人员+技术专家”和“属地+行业部门”的“双排查、双签字”制度,确保所有隐患全部排查整改到位。

  此外,将全面梳理、研究分析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体制性、制度性短板缺陷,有针对性地探索推进房屋安全体检、安全鉴定、房屋养老金、房屋质量保险、房屋鉴定机构和从业技术人员管理等制度建设,加强建筑施工、既有房屋安全和建筑市场管理信息化建设,强化县乡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