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一张让人泪目的字条:“妞,出门在外,别可惜钱……”

  • 2022年02月12日 0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在遗失的行李包里发现一沓钱被字条卷着。于慧洋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1日电(记者韩章云)过完年离开家,你的行李箱里会装什么?妈妈炸的各种年货?爸爸硬塞的肉肉?近日,河南一家长给女儿行李中塞的东西让人泪目。

  2月9日21时许,一个被遗落在公交车上的行李包被送到郑州公交81路调度室,工作人员在行李包里发现一张字条紧紧卷着一沓钱,字条上的内容让人动容。

字条上的内容满含妈妈对女儿的爱。于慧洋 摄

  据郑州公交81路调度室调度员高祯介绍,当天车长孟栋栋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一个行李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车长将行李包送到调度室。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车辆监控发现,2月9日20时58分左右,携带这个行李包的女乘客从郑州汽车客运南站上了车。

  “这名女乘客当时背着书包还拉着许多行李,等到车辆行驶到漓江路连云路的时候,女乘客便接了一个电话,说着说着就下车了,忘记了旁边的行李包。”高祯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能尽快联系上失主,工作人员打开了行李包,发现里边有几件衣服、枕头、被子等,还有一沓钱被字条紧紧地卷着,高祯说:“打开字条一数,有4000元现金,而字条上的内容,让在场的人都破防了。”

女乘客取行李得知妈妈塞的钱、写的字条感动落泪。于慧样 摄

  字条内容是:“妞,出门在外,别可惜钱,该吃吃,该喝喝,某(注:河南方言,意‘没’)钱了给家里说,不要操心家里。”

网友留言表示拥有“同款妈妈”。来自网络截图 摄

  看到这张字条的时候,高祯瞬间感动了:“俗话说得好‘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一定是父母害怕孩子在外边钱不够花,偷偷给孩子塞的钱。”

  当晚,寻找行李包的女乘客焦急地赶到了调度室。工作人员跟女乘客核对丢失物品时发现,其实该女子并不知道行李包里还有一笔钱。当工作人员将字条和钱交到女乘客手中时,她当场认出是母亲的字迹。

网友被字条内容感动。来自网络截图 摄

  “当时她就哭了,她说家里本来也没多少钱,没想到妈妈还给她装了这么多钱……”高祯回忆说,女乘客声称自己是从外地来郑州打工,还没找到工作。

  在工作人员安慰下,女乘客情绪缓和许多。考虑女子随身还带着许多行李,车长孟栋栋便驾车将女乘客送回了家。

网友留言表示拥有“同款妈妈”。来自网络截图 摄

  这张字条在网上感动了无数网友:

  网友“茫茫”评论:儿行千里母担忧,可怜天下父母心。

  网友“花儿朵朵”评论:同一个世界我有同款妈妈。

  网友“锦鲤锦鲤”评论:哎,这是我妈的“老伎俩”。

  网友“Azaz44”评论:刚毕业、结婚那几年我妈也这样,现在换我了,每每回去都偷偷给她留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