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启幕 提供逾5万个就业岗位
  • 2021年10月24日 1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大会会场。 刘鹏 摄
    图为大会会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开幕。此次大会提供逾5万个就业岗位,并现场开设人才引进“一站式”办理通道。

      此次大会由河南省委、省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大会开幕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签署《共同推进“技能河南”建设备忘录》,共同推进此项重大民生工作;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5个有代表性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团队与中原科技城管委会签约“中原空天创新研究院”项目;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团队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项目;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团队与信阳市浉河区政府签约“长园华水产业学院和研究院”项目;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团队与漯河市卫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产学研融合战略合作”项目;河南工业大学全职聘用签约新加坡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罗德平先生。

      据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共设置了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27个招聘专区1644个展位,参加招聘单位1634家,提供岗位需求54964个,现场开设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综合服务窗口”,为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一站式”办理引进手续。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众多活动主要集中在10月23日—24日举行,包括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专场活动、高峰论坛、院士专家河南行等19项专题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