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跟车驰援的24小时:“豫”你同行 饼干 秉赣!
  • 2021年07月25日 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五辆满载猴姑饼干与米稀的大货车在捐赠企业位于江西共青城市的生产基地装车待发。 姜涛 摄
    五辆满载猴姑饼干与米稀的大货车在捐赠企业位于江西共青城市的生产基地装车待发。 姜涛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4日电(记者 姜涛)出发!23日上午9时许,五辆满载猴姑饼干与米稀的大货车从捐赠企业位于江西省共青城市的生产基地装车后,启程奔赴郑州灾区一线,中新社记者随车同往。

    捐赠物资车辆司机张凯正在开车。 姜涛 摄
    捐赠物资车辆司机张凯正在开车。 姜涛 摄

      连日来,河南省洪涝灾情牵动全国各地人民的心,江西社会各界纷纷行动,捐款捐物,紧急驰援。

      车队驶上高速不久,便不时有国家电网应急能源车擦肩而过。闲聊中记者得知,同车的司机师傅名叫张凯,专门从事往返赣豫之间的长途货运,家住郑州的他在洪灾发生的前一天刚刚拉货返回江西。

      “一开始看到网上关于暴雨的各种视频,确实有点担心,第一时间跟家里确定平安并告诫她们注意安全。”张凯告诉记者,自己家住的小区地势高一些,只是一楼电梯进了一点水,情况还好。

     沿途可见各地前往支援洪灾的救援车辆。 姜涛 摄
    沿途可见各地前往支援洪灾的救援车辆。 姜涛 摄

      谈及此次运送捐赠物资的缘由与收益,张凯直言是同行朋友推荐,其实连油费成本都不够,看到记者惊讶的眼神,他笑着说:“人家是支援自己家乡,说实话不给钱这个单我也愿意拉。”

      记者有所触动,眼神望向窗外。临近傍晚,车队驶入河南界,高速上往来的车辆川流不息,“豫你同在”“郑州加油”“豫赣同心 防汛保电”,贴有各种支援救灾标语的车辆越来越多,来自湖南、江西、湖北等地的物资车、工程抢险车、应急能源车……一路向北。

      夜幕降临,车队一路行驶,当晚10时30分许,为确保安全及停车方便,已有些许困意的张凯与同伴们商定,集体进入新郑服务区休息,这里距郑州城区还有50公里左右。

      24日清早,车队再次出发,进入城区后,透过车窗,仍可看到数日前的那场暴雨留给这座城市的痕迹,车辆因经过的部分路段封闭而不得不绕路前往。排水、清污、拖车、救援……或许此前路上相遇的很多车辆已经先期到达投入工作,沿路一派繁忙景象。

    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双桥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搬运捐赠物资。 姜涛 摄
    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双桥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搬运捐赠物资。 姜涛 摄

      9时许,记者所在车辆这批物资准时到达被郑州慈善总会指定送往的高新区管委会双桥办事处,由于车辆紧张,经过沟通,早就等待于此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将部分物资卸下后,张凯再次接受任务,开车将物资送往急需的两个小区。

      “观悦小区和沟赵两个小区没水没电、涉及11000多名居民,因为大都是高层,这些居民现在生活非常不便。”双桥办事处主任方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口粮很及时,主要用于在没水没电的情况下,发放到这些需要的居民手中,把四面八方伸出援手的爱心企业、人士送来的温暖及时传递到他们心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