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国网新疆电力第二批援豫防汛抢险保电人员出发
  • 2021年07月24日 1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国网新疆电力第二批援豫防汛抢险保电人员24日出发。 胡培根 摄
    国网新疆电力第二批援豫防汛抢险保电人员24日出发。 胡培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4日电 (闫文陆 余艳春 蒋琪)7月24日上午10时,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办援豫防汛抢险保供电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出征仪式,为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授旗送行。出征仪式结束后,第二批中的25名先遣队伍将携带15辆工程车和保障物资,奔赴河南参与抢修复电工作。其余人员将于25日乘飞机抵达。

    国网新疆电力第二批防汛抢险保电人员共有133人,17辆工程车。 黄俊珲 摄
    国网新疆电力第二批防汛抢险保电人员共有133人,17辆工程车。 黄俊珲 摄

      7月22日,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国网新疆电力组织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新疆送变电公司、新能集团公司紧急成立169人、22辆工程车、5辆发电车,组成的第一批抢险先遣队伍,第一时间出发驰援河南。目前,已有106名抢险保电人员、12辆工程车抵达,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对口援助河南登封市,配合当地供电部门参与主配网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

      国网新疆电力先期队伍抵达登封市后,一部分人与当地供电公司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现场勘查,一部分人员加入当地供电抢险队伍开展35千伏、110千伏受损线路拆除工作。至24日12时58分新疆送变电公司已顺利完成了当日的抢修任务。

     24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首批抢险先遣人员到达登封市,在告成供电所商讨配网线路抢修方案。 刘栋 摄
    24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首批抢险先遣人员到达登封市,在告成供电所商讨配网线路抢修方案。 刘栋 摄

      登封市距离河南郑州市77.4公里,目前水位退去的地方已在当地部门的抢修下恢复了供电。水未退去地方全部处于停电状态,据国网新疆电力援豫防汛抢险保供电组指导组人员程恭在现场介绍,到23日24时,登封市涉及停电台区共有815个。受灾比较严重的是高成镇、唐庄镇,两镇距登封市40多公里,因为地处山区,水位未退,水流比较湍急,电杆倾斜,局部线路被冲断,抢修风险比较大。勘查结束后,将制定详细的抢修计划和方案,于下午全面启动抢修工作。

     24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首批抢险先遣人员在登封市唐庄镇参与抢修。  胡晓武 摄
    24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首批抢险先遣人员在登封市唐庄镇参与抢修。  胡晓武 摄

      据了解,国网新疆电力第二批防汛抢险保电人员主要包括公司指挥部、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国网信通公司、新疆信产公司组成,共有133人、17辆工程车。两批人员累计302人,工程车37辆、发电车5辆,最迟于25日下午全部抵达。同步安排第三批63名抢修人员、14辆发电车待命,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调配,随时准备出发支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