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京广路隧道确认有人员遇难:马力全开排涝 部分隧道贯通
  • 2021年07月24日 14: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7月24日电 题:郑州京广路隧道确认有人员遇难:马力全开排涝 部分隧道贯通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

      “我们18台‘龙吸水’马力全开,满负荷运转。”

      7月24日6时许,经过中国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中国安能)多日连续抽排抢险,郑州市京广路段淮河路口隧道实现双向贯通见底,正在全面检测。

      一场持续强降雨让郑州成为“水城”,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导致郑州城市“大动脉”京广快速路隧道严重积水。公开报道显示,京广快速路建设路以南为2公里平面道路和4.3公里隧道。

     资料图:“龙吸水”机器人在河南省郑州市京广路隧道进行排涝作业。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资料图:“龙吸水”机器人在河南省郑州市京广路隧道进行排涝作业。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连日来,备受社会关注的京广路隧道救援排涝清理仍在继续,已确认有人员遇难。官方的“河南发布”微信公众号23日援引新华社消息称,此次暴雨中被淹没的郑州京广路隧道备受关注,上百辆汽车横七竖八地堆在该隧道南出口,目前救援队正对该隧道进行抽排水,但隧道内仍有大量积水,已确认有人员遇难,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

      记者当天探访得知,目前正在参与救援的中国安能18台“龙吸水”马力全开排涝,京广路南北隧道积水水位下降明显。

      在确认安全情况下,记者23日下午跟随救援人员深入到京广路隧道中原路出口隧道内,排水机器设备轰鸣响彻耳边,“龙吸水”机器人操作手唐文正在水中保障“龙吸水”水泵的运行安全。

      记者看到,由于隧道出入口是斜坡,越往里走水越深,而且水下还有淤泥,在隧道顶部挂有杂草、塑料袋等,顺着水面望去,洞内一片漆黑,一眼望不到头。

      入夜后,京广路隧道周围“龙吸水”仍在源源不断地向外抽水,隧道上面的马路已经行人依旧,车辆依旧。

      此次驰援郑州,中国安能出动22台“龙吸水”,其中18台分布在京广路多个隧道处进行排涝作业。公开资料显示,被誉为抗洪“神器”的“龙吸水”是应急排水抢险车,每小时最大抽水量可达3000立方米。

      “刚来的时候,隧道水位是满的。”中国安能救援京广隧道大队长李永祥23日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前几天有16台‘龙吸水’,今天又安排了两台过来。”

      “除了加油,都是满负荷运转。”李永祥说。

      最新统计显示,经过多日连续不间断作业,截至7月24日上午,中国安能此次驰援郑州各任务点累计抽排369万余方,京广路南北隧道积水水位明显下降。

      不仅京广路隧道,记者走访发现,郑州仍有陇海路一马路交叉口隧道、金水西路隧道、黄河路隧道等多个隧道积水严重,各方救援力量也正在“火力全开”进行排涝作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