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TOP10:郑州首次入围端午热门地
  • 2021年06月15日 09:07
  •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携程发布《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唐宫夜宴》《只有河南》等文化旅游产品出圈的郑州首次入围端午热门前十目的地,河南博物院、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等成热门景区。此外,在红色旅游消费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安阳也跻身最热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

      整体来看,端午假期,多数人既要去传统热门城市深度再探索,也想去新型网红城市打卡寻觅新玩法,这些成为端午目的地TOP10榜单的特点。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西安、长沙、武汉、郑州成为今年端午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认为,小长假消费呈现的新特点、新趋势,体现了游客对于旅行中文化内涵、个性体验、出游品质等不断提升的需求,年轻人逐步成为拉动假日消费的主力,也将从需求侧带动旅游消费新业态加速扩张。

      端午节,品“文化”成主流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236.65万人次,旅游收入55.6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97%、23.27%。其中,端午假期品味浓厚的文化氛围,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

      其中,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推出国潮端午文化特色演出;洛阳重渡沟举办山谷音乐节;殷墟景区开展“当浓情端午遇见文化殷墟”活动;三门峡卢氏豫西大峡谷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峡谷漂流、篝火狂欢、啤酒烧烤大夜市等,尤为吸引游客的目光。

      此外,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端午假期第一天恰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各地精心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色主题活动230多项。其中,河南博物院举办“非遗传奇——朱仙镇木版年画”“确认过眼神,我是国宝守护人”“粽香飘、绣香包、豫博端午话离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及市民到访。

      “粽”横四海!河南2.8万箱粽子出口国外

      端午节期间,外国的民众在逛超市时惊喜地发现,货架上不知不觉间摆上了一排排香粽,这些来自中国各式各样的粽子,不仅宽慰了远在他乡广大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也为外国人的餐桌增添了一抹中华美食的香甜。作为粮食主产区的河南,近年来,粽子的出口需求也是一路高涨。为助力该省粽子扩大出口,把更多的粽子送上海外华人的节日餐桌,郑州海关持续发力,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辖区粽子生产企业走上出口的“快速路”。

      据统计,今年端午节前,郑州海关共监管河南出口粽子2.8万箱、重252.9吨、货值542万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61%、53%、61%,出口市场覆盖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河南粽香越飘越远。(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丁洋涛 张超 王新昌 通讯员 元森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