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五一”或迎出游高峰 河南多方部署助民众安心“打卡”
  • 2021年04月30日 1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游客在龙门石窟。(资料图) 刘鹏 摄
    游客在龙门石窟。(资料图)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4月30日电 (记者 刘鹏)2021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30日获悉,人口大省河南在促消费的同时,对疫情防控等提前部署,以期让民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

      今年以来,河南持续提振恢复旅游市场,一季度全省旅游接待2.45亿人次,旅游收入2080亿元。

      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居民补偿性消费意愿更加强烈。河南官方此前宣布,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将自5月起至8月底,持续派发超6亿元财政“红包”补贴消费市场。

      特别是在旅游方面,河南将培育一批“签到打卡地”及“网红城市”。这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统筹协调全省392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惠民举措拉动消费。

      30日,记者联系多家景区了解到,针对“五一”小长假,各景区早已备足功课,将旅游产品提质升级。

      地处千年古都洛阳的龙门石窟,拟于5月初推出更方便散客夜游龙门的票务方案,同时开通特窟游,利用早间和傍晚游客较少的时间段,开放宾阳南洞、莲花洞、极南洞等特窟,为游客游览龙门石窟提供更多选择。

      省会城市郑州推出的大型演艺景区黄帝千古情,“五一”假期将持续上演从轩辕黄帝时期到今日郑州的时空穿越大戏,推出“带Ta打卡花花世界”“穿越千年豫见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位于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的白云山景区,“五一”假期将举办首届国际森林瑜伽节,在海拔1600米的万亩森林氧吧中,邀请瑜伽爱好者和游客参与瑜伽体验活动,吐纳纯净空气、沉浸美好自然。

      在优化旅游项目的同时,多个景区也向记者强调,在安全等方面充分准备,特别是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

      龙门石窟方面表示,景区将严守日最大承载量不超过6.89万人次的制度,将“健康码”验码关口前移,拉开游客间距。假期间每天组织志愿者充实到景区18个重点区域定岗值守,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不聚集、不拥挤。

      郑州黄帝千古情景区负责人表示,将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秉承“能约尽约”原则,提前在各大线上购票平台开放预约通道,并在购买界面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同时坚持入园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及安排专人发放消毒物品,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焦作云台山景区方面则将联动武警、公安、消防、卫生、医疗等部门建立假期工作机制,景区3500余名工作人员人人都将变身安全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保障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针对运输客流或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河南铁路、航空等也严阵以待。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加大运力资源投放的同时,加强对各大火车站候车区域等场所自然通风换气,对座椅、电梯扶手、自动售取票机等重点部位定时消杀。

      河南省机场集团方面表示,将在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确保航空安全的基础上,调配人员加强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引导旅客顺畅出行,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餐饮安全也是出行关注的焦点。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外发布“五一”餐饮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出行踏青旅游、餐饮消费要做到“三选三注意”,即选就餐场所和环境、选合理菜肴和食材、选择正规进货渠道,注意食品保存方法、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消费维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