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城市旅游发展郑州共识发布
  • 2021年04月22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4月22日电 (阚力)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21日发布关于旅游城市建设和城市旅游发展的郑州共识,承诺旅游城市之间将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深化合作。

      共识指出,城市是重要的客源产出地,也是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的目的地,更是旅游业创新发展的策源地。旅游能够带来市场繁荣,激发城市创新活力,在城市国际化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关键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共识称,市场繁荣和科技创新有助于城市旅游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旅游城市应以市场繁荣为导向变革发展模式,以科技创新为动能拓展生活场景,推动实现城市与旅游和谐共生、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旅游城市发展正面临着全球范围的安全、环境、贸易政策、公共卫生、技术创新等多重因素影响。共识认为,为积极应对这些挑战,既需要文化、经济和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也需要城市在旅游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共识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用科技赋能城市旅游,有助于厚植旅游城市优势,实现旅游城市高质量发展,焕发旅游城市的生机活力。

      共识是由论坛与会嘉宾深入研讨后形成的。共识提出,应深入交流旅游城市发展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思路,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对话,进一步拓展政府、业界、教育、研究、文化、传媒等领域多样化的交流机制,以及多层次的对话平台,构建城市旅游共同体,为世界旅游的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共识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洲旅游促进计划”为国际旅游城市发展和交流合作带来了巨大推动,旅游城市应当,也能够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亚洲旅游促进计划”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与会海内外代表在共识中承诺,旅游城市之间将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深化合作。在守望互助、互惠共赢中,为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